新版网络中心(在运行)
 网站首页  中心概况  新闻动态  数字化转型  用户服务  政策法规  信息安全  党建工作  下载中心 
 

 

 
 
  用户服务
 
用户指南
业务服务
  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用户服务>>用户指南>>上网指南>>正文
 
广西大学教工宿舍区PPPoE拨号设置指南(win10篇)
2020-01-29 10:59  


 

注意:本指南以TP-LINK路由器设置界面为例,其他品牌路由设置界面各不相同,但设置方法大致相同(可参照品牌的说明书),可按本指南类推。

 

1、先将路由恢复出厂设置(注意,恢复出厂设置会抹去原本记录的上网登录账号、上网登录密码,无线Wifi账号和密码等信息,请提前做好备份记录)。按下路由的Reset按键5~10秒钟不放,路由器的灯熄灭再恢复点亮说明恢复完毕。

(注意,有的路由的Reset按键是一个小孔,要用牙签等戳下才能按动)

 

2、将墙上的端口用网线与路由的WAN口连接起来,然后打开电脑,将网线连接电脑网口和路由的LAN口,连接示意图如下:

 

3、按下图所示,右键点击电脑左下角的Windows按键

 

4、在展开的窗口中点击“网络连接”

 

5、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并点击“网络和共享中心”

 

6、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“更改适配器设置”

 

7、双击以太网图标

 

8、在弹出的“以太网状态”窗口中点击“详细信息”

 

 

 

9、找到ipv4DHCP服务器选项的一栏,将后边的ip地址记录下来

 

10、在浏览器输入刚才记录的ip地址,比如这里输入刚才看到的192.168.1.1(注意,不同的路由此ip可能不同,需要在第8步确认)

 

11、按下图步骤点击相应图标找到WAN口设置界面,并在WAN口连接类型处选择“宽带账号上网”或“PPPOE”。在宽带账号处输入上网账号,在宽带密码处输入宽带密码。最后在服务名一栏输入服务名:gxu.edu.cn

 

12、设置好服务名后要点击保存

 

13、接下来点击WAN口设置的连接按键(若账号密码错误或网线未连接好会提示登录失败)

 

14、若要设置无线Wifi名与无线Wifi密码可在“无线设置”中设置,如下图所示。

 

15、以上设置完毕后可用电脑或手机测试上网,若能正常上网则说明设置完毕,若仍然无法上网请检查以上步骤是否已正确操作,或致电3236714咨询。

关闭窗口

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

地址: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

邮编:530004

E_mail:webmaster@gxu.edu.cn

网络报修电话:3236714、3233958、3236567

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:3236514转8004、8008(分机)

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:3236514转8009(分机)

行政办公室电话:3234943